Tuesday, May 11, 2010

祝人为快乐之本

今天下午,因为二姐要去洁莹剪头发,所以我和妹妹陪同二姐三个人一起出去了。因为没有parking的缘故,我们就去弯了个圈把车子停在对面马路。车子停好后,我们看见对面马路阻塞了。一看之下,原来是有一辆van车坏了,停在路中间而导致的阻塞。不久,我们看见车主下车试图把van车推到一旁去。车子里都是女人和小孩子。看着他一个人把车推到一旁,我顿时有种同情的感觉。心想。。。妈妈每天也在那为我们的老爷车提心吊胆,深怕有哪一天我们的车也会坏在马路中间。而我,总觉得妈妈多余。如果车子真的坏在马路旁,大不了叫拖车的把它拖到一旁去,有什么好怕的!但看过了这一幕后,我才真正了解到妈妈的顾虑。我也明白了为什么当天,妈妈不给我一个人去飞机场接二姐。若真的有一天,车子坏在马路中间阻碍了交通,而那时只有我一个人,我想,我会急得不知所措,放声大哭吧!哈哈哈。。。

站在对面马路看着那辆van车,一次又一次的start engine,最终还是不能被启动。瞬间,我好想过去帮那车主推车。问过了二姐和妹妹 的同意后,我们便决定上前去给与援助。我问那车主是否需要推车,他尴尬的说了句:“bolehkah?”在毫无顾虑之下,我们三姐妹也就开始推车了。

推着推着,车子终于启动了!那车主感激地向我们招手致谢。任务完毕,我们便迈向头发店走去。在我们回头的那一刻,我们看见很多人都在旁观。他们都看到了刚才的经过。从他们的眼神里,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哇,原来帮助别人真的可以那么的快乐!我还是第一次真正领悟到这个道理。

现在这个年代,很多人都说:“好人没好报”。很多人就借着社会人士的同情心来做些犯法的行为,就因这样,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人也就越来越少了。没有人再愿意去主动帮助别人,怕惹祸上身,招来飞来横祸。不管如何,我始终相信,这世界上,还是有好心人士的存在。只要我们在有能力的时候,伸出援手,给予别人适当的帮助,我想。。。别人也会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给与我们帮助的。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you so small and short. You got energy to push the van? lolz.. unbelievable.

    ReplyDelete
  3. jia you ....albee ....i support u...at least u do ur bes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