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好心真的有好报!!!

刚才,我开车出去和朋友们喝茶。大家都聊得非常起劲,滔滔不绝。因为二姐和友人也和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喝茶,她们要先回去,所以就来向我拿车钥匙载朋友回家。

不久,我电话响了起来~是二姐。她说车坏了,不能启动。Oh my God..!!!为什么我们的车一直坏呢!前几天爸爸才拿去修理,而且还是因为坏在半路叫人来修理的那一种。原本以为让车子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但没想到它真的完全没反应了。打给爸爸问他怎么办,他说店都关了,唯有把车停在那里,等明天才叫人去修理咯。在没有办法之下,我们也只好这样咯!

我叫二姐和我们一起喝茶,等tracy要回了才跟她一起回去。接着,我们就继续滔滔不绝的讲个不停。其间,我还被stupid黑猫下了我两次!真的有够倒霉的。。。

我们坐到人们要关店了才离开。离开之前,我们想把车子推到一旁去,以便不会挡到别人的路。就这样,二姐开车,其余的‘五只’(我,tracy,yong,pifang and kailing)就负责推车。推好了车后,大伙儿便走到tracy的车去打算回家了。

出乎我们的预料当中,有一位好心的aunty走向我们,她还主动说要帮我们启动车子。Uncle和aunty把他们的Pajero(BJW 9911)驾过来,然后拿出了夹子夹我们车的engine。我根据uncle的指示把引擎启动。果然,车子‘死以回生’了。。。跟热心的aunty uncle道谢后,我们便赶快回家去了。

今天,如果你问我好心会有好报吗?我会回答:‘会!好心真的会有好报的!如果有哪一天,你觉得你做了好事,但却没有好的结果,别急着抱怨。因为回报不是不来,只是时机未到。’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想法呢?因为。。。在这之前,我们也在抱怨说自己好心帮了别人推车后,结果过了几天我们就一直诸事不顺利。先是上云顶的巴士故障,接着就车子坏在路上。现在竟倒霉到连喝茶车都会坏在外面。但。。。我们万万没想到,我们竟然会遇见贵人,晚上十一点多帮我们把车子启动,好让我们可以把车子驾回家去。

所以啊,我觉得,我们若是有能力,就得行行好,帮助有需要的人。等哪天我们遇到困难时,一样会有好心人士主动伸出援手的。

Ps:好心有好报,不是不报,只是时机未到。。。记得哦!!!

1 comment:

  1. Why write in Chinese? Scare I find out ur mistakes again? hahaa...

    ReplyDelete